close
DSC00355.JPG 

***因為是跟團,這篇主要是心得分享,不包含行程***

之前朋友帶我滑過一次 SKI,一直想再嘗試SB

從去年九月就開始注意各個有開團的旅行社,不過純滑雪的團費讓我有點望之卻步
原本有考慮中毒者,不過算了算價錢,再加上網路上的評論
我轉而尋找自助的可能
不過在我可以的時間找不到中文教練
由PTT滑雪版版主介紹下,報了我原本看了很久的旅行團
開始這次非常開心的受罪之旅

流水帳就不多贅述了,反正新手就是一直摔一直摔,摔久就會了 XD
這次跟可樂旅遊,教練都滿不錯的,對我們錯誤的姿勢也會馬上提醒
第二天快結束我可以 S turn,我不知道對大家來說這樣進度如何
我自己是覺得還滿滿意的

DSC00372.JPG 

下面有一些心得跟大家分享


1. 安全護具真的很重要,旅行社有幫我們準備安全帽,我自己另外買了護手腕、護膝、防摔褲。

防摔褲我覺得還好,只穿一天後面兩天沒穿,安全帽、護手腕、
護膝我覺得是新手必備,因為有護具讓我可以放心的盡情的摔,比較不會怕
教練指定的動作。一方面是保護自己,一方面對學習有加分的幫助

2. ski in/out 真的很重要,原本考慮住雪場外的民宿,還好最後跟旅行團住王子飯店
飯店有 locker 可以放雪具不用拿很遠,真的還滿重的。
我從王子飯店六號館拿到四號館就覺得很累了。
中午吃飯或是晚上要夜滑也不用搬來搬去,要回房間休息拿行李放裝備什麼的都方便

DSC00396.JPG 

3. 滑雪真的很累,我第一天上課上午三小時,流汗內衣全濕,中層保暖全濕
前一天真的需要完整的休息
我們出發日早上九點多的飛機,到飯店已經是晚上七點多了
如果是晚上九點十點的飛機,到飯店應該已經累斃了吧

4. 如上所說,上衣我穿了發熱內衣,中層保暖跟外層雪衣,第一天上午中層已全濕
之後我就沒穿中層,就穿發熱衣跟雪衣
褲子的部分,內褲外發熱褲,再防摔褲,再雪褲,不過第二天之後就沒穿防摔褲
上課第一、二天晴天,第三天小雪,這樣的穿著都不會冷
另外我有用costco脖圍,像壞人頭套那種,脖子、臉、頭都可以保暖,滿好用的


5. 穿一雙方便穿脫的鞋子滿重要的,我以為會走在雪上所以穿了登山鞋
事實上是,遊覽車到飯店門口,走進飯店後都在飯店內活動,出去滑雪就穿雪鞋
登山鞋根本是多此一舉,除非有要走到飯店外面吃飯,不然我覺得穿伯肯還是
一般休閒鞋就好了

6. 我們的團有早餐券,五天四夜所以有四張早餐券,我住六館,每天早餐的菜色都一樣
建議可以吃個一兩天就好,剩下的早餐券可以去折抵午餐晚餐,每家餐廳折抵金額
不同,我們在六號館五樓"鍋一",一張早餐券可以折 1400日幣,還滿多的
真的覺得早餐去便利商店買個麵包牛奶就好,省下來去吃午晚餐

7. 苗場王子飯店內有很多餐廳,滑一整天很累,我覺得在飯店內吃飯就好
吃完看是要泡湯(雖然只是加熱水)還是要夜滑再練習一下都不錯
當然出去外面感受一下日本的氣氛也很棒(飯店很多台灣人),就看怎麼取捨

8. 飯店其實舊舊的,跟想像有一點落差,lobby才有wifi,房間也沒有網路插孔

我自以為聰明帶wifi分享器也沒用,連網路線插孔都沒有啊 @@

客房外走廊就是舊舊的氛圍,房間內乾淨,但設備也是讓人感覺使用很久
洗手台熱水冷水是兩邊轉的,開關上有我沾到的泡沫,我用手捧水去沖,
結果有一些黑黑水垢之類的東西跑出來,有點噁

9. 前面有人說不打掃換購物券的事,我們也是一天一間房500日幣,跟人頭無關
但是不打掃還是會來清垃圾

10.如果真的有心要滑雪,還是選擇滑滿三天的團我覺得比較好。摔三天可以學的差不多
肌肉狀態也差不多到極限了,全身痠痛這樣。
滿慶幸第一次跟滑雪團就跟到不錯的,教練很nice,也有領隊顧前顧後
教練晚上會在會議室把白天拍的影片播到電視上給大家看,一方面笑大家摔得
鼻青臉腫,一方面看自己姿勢哪邊需要修正

滑雪真的超好玩,期待下一次的旅程

DSC00379.JPG 

GOPR1125.JPG 

GOPR1256.JPG  

arrow
arrow

    Kumamonin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